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店殺妻案!施信誠嗆法官「判死刑 你不敢」

殺妻嫌犯施信誠。(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殺妻嫌犯施信誠。(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2016/06/01 16:45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家住彰化的男子施信誠行刑式殺害妻子,今士林地院開庭,被問及對於量刑的意見,彷彿已替法官寫好判決理由一般,當庭朗誦「近距離行刑式槍決,須永久與世隔絕」、「應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庭訊結束後,施男還比出開槍手勢,嗆聲如果妻子的妹妹敢到庭「就要把她打死」。

施男長期動手毆打潛姓妻子,潛女不堪受虐,逃到新北市汐止,施男因案服刑,出獄後因懷疑潛女外遇,竟持槍到汐止找潛女,朝眉心行刑式開槍,潛女送醫不治。

今開庭,施男先嗆法官「想判死刑,你也不敢!」接著拿出律師替他擬好的的文字,開始朗誦「被告施信誠殺害被害人潛偉茹,是近距離行刑式槍決,須永久與世隔絕,適足以維護社會秩序者,實屬相當,應該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並補充「請量處我死刑,以維貴院之剛正!」

施男的律師則表示,希望法官考量施男殺人動機,作為量刑基準,並把施男送到醫療機構做精神鑑定,看是否符合減刑標準。

庭訊結束後,施男突然對著潛女家屬的律師,比出開槍手勢,嗆聲若妻子的妹妹敢到庭「就要把她打死」,法警見狀要求施男勿挑釁,將他帶往安全走道,回候審室,準備還押,書記官則將此話記載在筆錄上。

據了解,施男在看守所內抄寫佛經,交給律師,希望能轉交給潛女的妹妹,進行火化,行徑衝突,令辦案人員也感到不解。

施信誠在看守所內抄寫佛經,希望燒給妻子。(記者金仁晧攝)

施信誠在看守所內抄寫佛經,希望燒給妻子。(記者金仁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