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性侵案引校園「白色恐怖」 人渣文本:校方應為...

輔仁大學因性侵事件爆出校園版「白色恐怖」,人渣文本認為輔大校方的確應為「延遲通報主管機關」行為負責。(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輔仁大學因性侵事件爆出校園版「白色恐怖」,人渣文本認為輔大校方的確應為「延遲通報主管機關」行為負責。(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6/05/31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去年6月校內爆發的性侵事件,受害女子男友日前在臉書寫下網誌,指控社科學院院長夏林清為了系上的名聲,企圖息事寧人,逼被害人承認自己是「酒後亂性」,宛如校園「白色恐怖」。筆名「人渣文本」、在輔仁大學任教的教授周偉航稍早在臉書表達對此事看法。

受害女子男友在臉書網誌指出,夏林清在女子哭訴事件經過時,直言:「不要踩在一個受害者的位置」、「我不要聽一個受害者的版本」,事後更說服他們不要提報性平會,甚至帶領處理該事件的工作小組把討論帶往「被害人酒後亂性」方向。事後被害人學姊選擇發文公開事件,並點名夏林清回應,夏還下達封口令,約談了在文章按讚、回覆的學生,宛如校園版「白色恐怖」。

人渣文本稍早在臉書提到對此案件看法,他建議,在案件審理過程中,證人過於鮮明的舉動,可能會列入法官對於其證據力效力的判斷,其實對於受害者不見得有利。針對校方是否該對此事負責,人渣文本指出輔大校方某環節的確應為「延遲通報主管機關」行為負責,他也強調:「至於是誰該負責,從目前的公開資訊來講難以判斷,但可能是偏向系所或教官部份。」

最後人渣文本也提到:「混淆行政、教學、研究的行為與角色,在倫理上可能是個大問題,但這方面還需要更多資訊來釐清實際狀況,不能純憑一方說法。」

人渣文本臉書全文。(圖擷取自人渣文本)

人渣文本臉書全文。(圖擷取自人渣文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