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不烏龍 憑Q版濟公圖案替他找到回家路

警方靠著陳男身上衣服的濟公活佛圖案連繫上家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靠著陳男身上衣服的濟公活佛圖案連繫上家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5/23 15:3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患有中度精神障礙的陳姓男子自大甲區騎單車離家忘了回家的路,竟一路騎到30公里遠外的北區漢口路上,警方獲報將他帶回警所時,陳男僅興奮的直喊「烏龍派出所」其餘一問三不知,所幸最後靠著陳男身上的Q版「濟公活佛T-shirt」聯繫上家人,才結束陳男的迷途「遶境」之旅。

台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巡佐林重義、警員吳文清當晚巡邏經過轄內漢口路、山西路口時,發現34歲陳男在路邊神情緊張且不斷喃喃自語立即上前關心,卻因對方無法清楚表達先將他帶返派出所,只見陳男一進派出所就興奮地大喊「烏龍派出所!還在所內蹦蹦跳跳。

但接下來不管員警如何詢問,陳男都無法明確告知年籍身分,只是一直興高采烈地自言自語,加上身上也沒攜帶任何證件,員警只得運用警用行動電腦中的「即時影像比對」系統功能以自動人臉偵測查證其身分。

但經比對出好幾十筆資料照片都不像眼前陳男,折騰好一陣子員警見已到晚餐時刻先提供便當給他充飢,再邊與陳男聊天希望能找到一絲線索,此時員警看見陳男身上穿著上頭印有大甲太子團濟公活佛的T-shirt很特別,大膽判斷陳男可能是從大甲過來的,再次過濾影像比對系統發現一筆住在大甲區的資料。

雖然照片不太相符,但已束手無策的員警不放棄任何線索,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連繫上早已在大甲區遍尋不著陳男的家屬,陳男父親表示,兒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平常都會騎單車在家中附近閒晃,沒想到這次居然騎到離家將近30公里遠的北區,還好警方靠著陳男身上的濟公活佛圖案協助平安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