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質中國客丟石砸魚 惡行全都錄

陳姓中國遊客丟石砸魚,惡行全都錄。(記者陳賢義翻攝)

陳姓中國遊客丟石砸魚,惡行全都錄。(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5/20 18:1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又見中國客破壞海洋保育!海巡署第東部巡防局81岸巡大隊今獲報,東海岸富山禁漁區有中國客破壞海洋生物棲地,旋即責成大隊司法組前往,調閱民眾蒐證影帶,確認1名陳姓中國客連續以石塊丟砸岸際魚群,屢勸不聽,訊後,依違反漁業法函送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裁處。

「先生,這裡是禁漁區,不能用石頭丟魚。」不理會旁人勸阻,陳姓中國客依然我行我素,抓起石塊就直往魚群丟砸,旁人氣不過,拿起手機將惡行「全都錄」,並撥打海巡專線118報案。81大隊在今日下午2時許獲報,立刻動員司法組人員趕往了解,經現場1名羅姓民眾提供蒐證影片,當場罪證確鑿,惡行難遁。

81大隊表示,陳姓男子為自由行遊客,行為已違反漁業法第44條「於保育區內從事各項生態導覽等活動,不得有破壞海洋生物棲地環境之行為」,訊後,依漁業法函送農業處裁處。重申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為縣府公告禁漁區,切勿採捕水產動植物或破壞環境生態,避免觸法,將堅守崗位不打烊,為生態保育努力,籲民發現不法行為,立即撥打海巡免費服務專線「118」,共同維護海資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