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病友音樂會圓旅遊夢 彈唱五月天的「憨人」

生病的Kevin希望用自己會彈吉他的才藝,和病友分享愛和不要放棄追求夢想的戰鬥力。(記者張聰秋攝)

生病的Kevin希望用自己會彈吉他的才藝,和病友分享愛和不要放棄追求夢想的戰鬥力。(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18 15:2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罹患胰臟癌且轉移到肝臟的31歲Kevin,生病前,曾想帶著他心愛的電吉他環遊世界,到北歐看極光、到肯亞看動物遷徙,卻因為病魔突襲而打亂步調,他不因此而放棄夢想,改用另類世界巡迴音樂會圓出國旅遊夢。

今天,Kevin在醫院病房進行音樂會表演,跟著小朋友、跟著他的哥哥和教會牧師,共同譜出美妙的幸福弦樂,譜出對生命的熱情。

這場音樂會,院方邀請南郭國小幸福音符弦樂團的小朋友來合奏,小朋友小提琴、大提琴的演奏,緊接著由Kevin與小朋友合奏「卡儂」,接下來他和哥哥合奏「上帝的心」,最後他彈了五月天的「憨人」,藉由旋律和歌詞傳達愛與信念。

Kevin說,唸專科時就很愛聽五月天的歌,他覺得五月天堅持的信念很能感動人心,如果10個癌友當中,有1個癌友因為他的行動和信念而感動,他就心滿意足,他希望自己在對抗病魔的同時,也能多幫助像他一樣生病的人,多陪伴他的家人,多做一些對生命有意義的事。

台科大畢業、拿到台灣大學機械研究所學歷的Kevin熱愛旅遊,生病前走遍日本、香港、菲律賓等多個國家,也有一份他自己喜歡也常有出國機會的工作,他計畫邊工作邊存足旅遊基金,有一天帶著他的吉他環遊世界,他甚至安排今年3月要去賞極光,沒想到,上天竟跟他開了個大玩笑。

去年9月,Kevin先是身體反覆的腹脹、悶痛,到附近診所就醫吃藥,但醫師症狀治療3個多月都沒改善病況,今年1月再因腹痛、高燒未退轉到大醫院檢查,竟是胰臟癌4期,而且轉移肝臟。

治療的這段期間,Kevin既不能回到公司工作,看書也靜不下心,只有不停的彈吉他平靜自己的心,他用心思考在最後的生命還能那些有意義的事,於是和醫院的心理師討論後,決定到秀傳醫院的10樓病房辦音樂會,和病友分享愛和不要放棄追求夢想的戰鬥力。

Kevin說,生病了有些計畫得改變,他選擇彈吉他、播放他剪輯的世界名勝影像,跟病友分享自己的愛與夢,希望透過音樂鼓勵病友走出人生的低潮,活出生命的意義。

相關影音

幸福音符弦樂團的小朋友,加入病友大哥哥Kevin的世界巡迴音樂會,跟著大哥哥合奏譜出美妙的樂章。(記者張聰秋攝)

幸福音符弦樂團的小朋友,加入病友大哥哥Kevin的世界巡迴音樂會,跟著大哥哥合奏譜出美妙的樂章。(記者張聰秋攝)

Kevin和哥哥彈奏合唱「上帝的心」,激勵病友永不永棄。(記者張聰秋攝)

Kevin和哥哥彈奏合唱「上帝的心」,激勵病友永不永棄。(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