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零距離 屏東社會福利e點靈APP啟用

屏東社會福利e點靈APP今天發表。(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社會福利e點靈APP今天發表。(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6/05/17 1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促進福利資訊化,屏東縣政府建構社會福利E化服務,讓縣民在家透過網路就就能掌握所有社會福利資訊,該套「屏東縣社會福利E點靈」資訊系統今天正式發表。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政府去年陸續推出了友善屏東好餐廳、屏東防災通防災APP、 地政i服務、道路車流監控系統等,均有效協助民眾用最簡單的方式獲得服務訊息,如今再增加社會福利e點靈APP,盼再拉近公部門與民眾間的距離。

「屏東縣社會福利e點靈」資訊系統,從104年起規畫,透過引導式問答的方式,自動幫民眾搜尋可能符合申辦的社會福利項目,協助民眾掌握自身權益,另也架設「屏東縣社會福利地圖」,提供全縣33鄉鎮市內的社會福利機構設施及路線規畫。

同時為提高偏鄉及行動不便民眾申辦社會福利的便利性,縣府也推出「屏東縣在地行動計畫」,由村里幹事主動到宅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協助申請社會福利,目前已有24個鄉鎮市實施,預計於今年底前將全縣33鄉鎮市全部納入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