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國小解說員 赴日調查家燕生態

高美國小師生赴日調查家燕生態。(記者張軒哲翻攝)

高美國小師生赴日調查家燕生態。(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6/05/17 16:3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高美國小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學校四年前實施「高美社區小解說員培訓」,認識地方生態環境,學生從事家燕調查,近日師生一行人至日本石川縣進行家燕調查交流活動,學生獲益良多,也對日本人體貼家燕的做法,感到佩服。

高美社區因緊鄰高美濕地,成為南來北往的家燕中繼站與繁殖區,校方與「高美觀光文化促進會」,辦理「高美社區小解說員」訓練,成員包含畢業的國高中生,長期在高美濕地進行生態觀察,並進行高美社區家燕調查。高美國小校門前的民宅騎樓,十年來每年都吸引家燕築巢,屋主還釘板子保護鳥巢,並預防糞便污染,人鳥和平共處。

高美國小教師王志偉說,高美濕地生態良好,前年開始家燕的觀察與解說活動,第一年找家燕的巢,第二年就進行了家燕數量的調查,去年經由到高美交流的日本鳥會人士得知石川縣已進行了40年的家燕調查,協助與日本當地小學接洽,到日本進行交流與學習,並獲得當地媒體報導。高美國小校長林坤燑指出,感謝外交部、台中市府對相關計畫補助,與市議員王立任關心與奔走。

此次共有26名師生前往日本,學童王宇馨說,日本的家燕有築巢在電燈泡上,也有築巢在倉庫內,屋主會留門縫,讓家燕自由進出,非常貼心。學童李政昀說,日本對待家燕較友善,燕子都築巢在低處,可以近距離觀察。

日本石川縣媒體刊登高美國小師生赴日交流。(記者張軒哲攝)

日本石川縣媒體刊登高美國小師生赴日交流。(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