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捉到了!與人妻藕斷絲連 「小王」被索賠300萬

彰化縣的汪姓男子與已婚的涂姓女子曾有婚外情,被涂女的丈夫捉姦,汪男因而立下切結書,承諾不再和涂女見面或聯絡,若違約願意賠償300萬元。(情境照)

彰化縣的汪姓男子與已婚的涂姓女子曾有婚外情,被涂女的丈夫捉姦,汪男因而立下切結書,承諾不再和涂女見面或聯絡,若違約願意賠償300萬元。(情境照)

2016/05/14 13:32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的汪姓男子與已婚的涂姓女子曾有婚外情,被涂女的丈夫捉姦,汪男因而立下切結書,承諾不再和涂女見面或聯絡,若違約願意賠償300萬元。沒想到切結書立下後2人又見面聊天,涂夫提起告訴,要求汪男賠償300萬元,但法官認為此為「懲罰性違約金」性質,要依實際損害來衡量,2人只是見面聊天,損害不致太大,最後酌減為10萬元。

判決書指出,汪姓男子與涂姓女子為國中同班同學,涂女與丈夫結婚之後,2人仍有來往,在104年12月間,涂女的丈夫發現妻子舉止怪異,因而暗中跟蹤,最後發現妻子與汪男到彰化縣一家汽車旅館,立刻報警捉姦。

事後,涂夫對2人提告,檢方偵辦並依妨害家庭罪嫌起訴,但汪男有意息事寧人,雙方因而達成和解,由汪男立下切結書,承諾日後不再與涂女見面,也不再或以電話、簡訊、郵件、網際網路、手機通訊軟體或其他任何方式聯絡,如有違者應另賠300萬元給對方。

雙方達成和解後,涂夫也撤回告訴,但不到一個禮拜,汪男開車上路時在路旁看見涂女,因此停車打招呼,還邀她上車聊天。此一情況剛好又被涂夫發現,立刻以手機拍照存證,並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汪男依約賠償300萬元。

但法官審理後,認為2人的確有見面聊天,而汪男此舉也違反切結書規定,但此為「懲罰性違約金」性質,必須依實際損害來衡量,汪男與涂女只是見個面聊聊天,對婚姻的損害不致太大,依法得以酌減,最後判處汪男要只要賠償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