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射羅明才是黑道 曾柏瑜挨告不起訴

 影射羅明才是黑道,曾柏瑜挨告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影射羅明才是黑道,曾柏瑜挨告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6/05/11 11: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曾投入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選舉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參選人曾柏瑜,於去年登記參選時,為抗議同選區被有黑道背景的參選人把持,特別身穿防彈衣,帶著數名黑衣人完成登記,立委羅明才認為遭影射,控告曾違反《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羅身為政治人物,此為選民關心、可受公評之事,將曾處分不起訴。

去年6月2日,年僅24歲的曾柏瑜宣布投入新北市第11區(新店、深坑、石碇、烏來、坪林)立委選舉,挑戰當時已連任4屆的對手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曾當時曾說,她要前進立院,推動被擱置已久的「政黨法草案」及多元成家法案,要將人民的聲音送進立法院。

去年11月23日,曾柏瑜登記參選時,特別身穿防彈衣,並帶著數名戴著墨鏡的黑衣人到場,手持寫有「我就不相信新店只選得出黑道」文字的看板,表示選區新店長期被黑道勢力把持,她雖擔心遭遇不測,但更害怕選區沒有未來,支持她的選民與地方人士都提醒「小心點」,她才特意穿著防彈背心登記參選。

當時,同選區的對手羅明才透過助理回應,期盼此次選舉候選人遵守民主風範,嚴禁任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侮辱或惡意詆毀行為;另名時任民進黨議員的陳永福則撇清自己毫無黑道背景。事後,羅認為遭曾影射,控告曾涉違《選罷法》。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羅明才身為政治人物,其身家背景為選民關心的事,曾柏瑜的所做所言為可受公評之事,不違反《選罷法》,將曾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