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南市警800多萬 制服業者50萬交保

南市警局104年員警制服採購案爆發業者涉詐騙警局採購款的弊端。(圖為模擬畫面,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警局104年員警制服採購案爆發業者涉詐騙警局採購款的弊端。(圖為模擬畫面,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5/10 12:1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查出男子黃慶璋經營的成豐嘉公司涉在去年投標南市警局員警、行政人員制服採購案時,以高額得標價騙取基層員警改換較便宜的防風外套,致黃慶璋向南市警局詐取831萬多元,檢方9日收網、諭知黃嫌50萬元交保。

據了解,南檢之前接獲民眾檢舉指出成豐嘉公司參與台南市府警察局關於「員警制服暨行政人員服裝採購案」的投標採購過程多有弊端,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擁文指揮檢察事務官及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長期蒐證。

5月9日,南檢聲請法官搜索票指揮司法警察約30餘人,到新北市等地區同步搜索,扣得電腦及大批帳冊資料,檢察官傳訊4人到案,查知成豐嘉公司負責人黃慶璋長期參與全國各縣市警局對於「員警制服暨行政人員服裝採購案」的投標,得知員警不想重複領取原有制式服飾的心態,於是成豐嘉公司先以「員警制服」每人契約單價4530元;「行政人員服裝」契約單價4950元的價格,標得南市警局104年度員警制服暨行政人員服裝採購案。

黃慶璋明知依照契約僅能提供規定的服飾,卻在各分局處量製制服時,向不知採購契約內容詳情的員警佯稱:若不願量製每年制式服裝,可替換某廠牌防風外套(網路市價2100元,黃慶璋取得成本一件750元),致部分不知情而應量製「員警制服」的員警同意不要量製制服,改換取外套一件,以此方式替代合約規範的夏季長、短袖便服各1套及冬季警便(常)服1套。

成豐嘉公司在應量製104年度南市警局「員警制服」的2717人中,有2199人採用換取防風外套模式,使市警局驗收人員在104年9月25日至成豐嘉公司驗收時,陷於錯誤以為黃慶璋是依契約規定施作,因而製作財物結算驗收證明書、驗收紀錄等不實內容文書,並支付1821萬8310元給成豐嘉公司,致成豐嘉公司向南市警局詐取831萬2220元金額。

檢方訊後諭知黃慶璋50萬元交保,並持續擴大追查成豐嘉公司在全國各縣市取得的「員警制服暨行政人員服裝採購案」有無其他不法情事?

南市警局104年員警制服採購案爆發業者以較低價防風外套(圖為外套樣式)供員警更換,涉詐騙警局採購款的弊端。(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警局104年員警制服採購案爆發業者以較低價防風外套(圖為外套樣式)供員警更換,涉詐騙警局採購款的弊端。(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