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綠城」老樹 中興新村全民抓賊

 中興新村老樹全部列管保護。(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新村老樹全部列管保護。(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09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舊台灣省政府所在地的南投「中興新村」,整區綠意盎然,珍貴的老樹在區內的老宿舍前及沿路步道邊,享有「綠城」美譽,全區都列入文化景觀保留區,不過,卻接連發生珍貴老樹被「分屍」竊取盜賣的情況,中科決定全區監控防賊。

中興新村在凍省後的定位,一直遭到變更,近來已定案為「中部科技園區」,全區最寶貴的是綠蔭老樹,但糟糕的是,這些珍貴老樹最近卻被發現連連「失蹤」,《聯合報》報導,多株達到數十萬元的龍柏、桂花樹、七里香等,都不見了;更有的老樹甚至以電鋸分切後,分段偷出去賣,警方就曾抓到竊賊把 50萬老龍柏切成數段,一段 6千元銷贓。

據報導,這些老樹很可能是原來住宿舍的人搬家後,連老樹都挖走,也有的是外來竊賊連根挖走;為防範老樹再遭到無情的偷取,中科已經決定採取科技手段,全區加裝電視監控系統、所有 30年以上老樹全部編號維護,讓「文化景觀保留區」名符其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