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型犯罪!他搶完銀行仍開貨車去載女兒

搶嫌羅鈞賸把部分贓款藏在貨車內的面紙盒,再用衣服蓋住。(記者張瑞楨翻攝)

搶嫌羅鈞賸把部分贓款藏在貨車內的面紙盒,再用衣服蓋住。(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5/07 12:2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持「肌樂」與空氣手槍搶台新銀行逢甲分行的搶嫌羅鈞賸,具大專肄業學歷,作案手法被警方視為「智慧型犯罪」,他胡亂潑灑辛辣氣味的「肌樂」,擊發空氣手槍製造恐慌紊亂,逃逸後變裝,還利用擁擠人車掩護逃逸行蹤,短短37秒搶得72萬2000元之後,隨即返回瓦斯公司,依往常的生活習慣,開車去載女兒後,再騎機車返家,與他平時習慣幾乎一樣,看不出異常之處。

台中市警局六分局偵查隊長張國益說,羅嫌犯罪手法屬於「智慧型」,他事先勘查銀行現場2至3次,也知道警察會透過交通工具調查身份,因此,他不用自己的機車與貨車犯案,而是搭乘計程車與徒步,先從任職的瓦斯公司附近,搭乘計程車到銀行附近,再徒步數百公尺到銀行,得手之後也是小跑步離開,利用當時下班下課的人潮掩護,跑到一處社區的停車場偏僻處變裝。

調查顯示,羅嫌變裝之後,以為警方無法透過衣服顏色特徵來鎖定對象,走了約200公尺,攔計程車返回上班的瓦斯公司,隨後依他平時的習慣,開車去載女兒下課,之後,又返回瓦斯公司,把部分贓款52萬2000元,藏在面紙盒內,另有11萬4000元拿去支付賭債,剩餘隨身攜帶花用,並於晚間8時許,騎機車返回台灣大道三段的住處,途中將空氣手槍與作案衣服丟棄市場垃圾車,從朋友親人的角度來看,他的生活作息並無異狀。

張國益強調,能在12小時破案主因,是台中市區監視器很發達,羅嫌低估警方透過監視器釐清路線的能力,以為變裝之後,警方很難在人海中鎖定他,實際上,警方不但透過監視器,得知他變裝,還依據他搭乘計程車的路線,以及他騎機車返家的路線,查到他的身份,也得知他的住處,至於他犯罪的主因,是喜愛網路簽賭而積欠賭債將近100萬元。

相關影音

搶嫌羅鈞賸得手後,返回瓦斯公司,把部分贓款藏在貨車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搶嫌羅鈞賸得手後,返回瓦斯公司,把部分贓款藏在貨車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羅鈞賸得手之後,頭戴安全帽,背著裝現金的黑色袋子,行經一處騎樓。(記者張瑞楨翻攝)

羅鈞賸得手之後,頭戴安全帽,背著裝現金的黑色袋子,行經一處騎樓。(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