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亞軒姑姑泣訴嗆室友「X!笑三小!」被強制就醫

蕭亞軒姑姑蕭德麗與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開記者會。(記者郭安家攝)

蕭亞軒姑姑蕭德麗與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開記者會。(記者郭安家攝)

2016/04/29 16:1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蕭亞軒的姑姑蕭德麗從香港返台,在台北市林森北路租屋3個月,本月19日晚間酒後在家與黃姓室友發生言語衝突,被員警雙手反扣、壓制在地。蕭氣得向媒體投訴,今下午再與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開記者會,根據台北市警察局現場播放的蒐證畫面,蕭女當時一個箭步向前趨近黃,並以台語嗆「X!笑三小!」被壓制後,也遭員警叫救護車強制就醫。

李慶元說明,蕭女跟哥哥及一對黃姓夫婦同住,蕭女曾因洗衣與黃有糾紛,而對方也疑拿菜刀對著蕭女。當晚,蕭和哥哥唱歌、喝小酒,回家為事情起爭執,員警到場,但哥哥甩蕭女一巴掌,惹黃姓夫婦嘲笑,蕭女指著對方並罵三字經,卻被員警壓制在地12分鐘。而救護車到場,蕭女卻是神智清晰搭車離去。

但警方播放當時蒐證影片,只見蕭女以台語嗆「給人X啦!」並向前趨近黃再嗆「X!笑三小!」警方立刻壓制,還說「攻擊人家可以強制就醫」、「給妳面子沒銬起來」接著打電話叫救護車支援,稱「酒醉糜爛要打人」。蕭說「我哪裡打人?」哀求放手。但蕭哥哥卻斥,「安靜啦!」警方壓制過程,蕭難過說:「不要浪費國家資源啦!我不要去。」

中山分局督察組組長潘嘉旺說明,當晚接獲4次報案,其中有3次是蕭小姐大哥打電話,值勤員警發現蕭喝酒情緒激動,於是保護管束制止,現場是木質地板,鋪有軟墊,造成蕭女臉頰和軟墊摩擦受傷,他表示歉意。由於蕭有喝酒,所以通知消防隊等單位送醫,這是基於保護立場。

蕭小姐哽咽許久、深呼吸,接著說講話咳嗽會覺得左胸口好痛,當時警方把她勒太過用力,這輩子沒受過這麼大傷害,警察太過分了,希望員警出面道歉,「我不是殺人耶!手上沒東西,我只是說你們笑什麼、講三字經」,當時指著黃姓夫婦,就被警方壓制在地上,蕭說,「我求求你們放了我,我快窒息了,你們都還不放」。

當時喝多少酒?蕭說,晚間去唱KTV,大概喝3、4盎司,「我忘了」(盎司為公克單位,無法換算CC)。至於受傷部位?李慶元則說,蕭右臉、雙手上肢有挫傷,並出示當時受傷瘀青照片;蕭女捲開衣袖,已無明顯瘀青,並說,「我每天用按摩膏擦,恢復得比較快。」潘嘉旺則說,日後會加強員警教育訓練,提供更好服務品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蕭亞軒姑姑蕭德麗與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開記者會,示範當時如何被警方壓制。(記者郭安家攝)

蕭亞軒姑姑蕭德麗與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開記者會,示範當時如何被警方壓制。(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