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者龜盜」偷電纜線 一個月內二度被逮

警方搜出偷來的大批電纜線。(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搜出偷來的大批電纜線。(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4/28 14:4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本月初一組4人竊盜集團,像忍者龜般潛入下水道偷電纜線,被警方埋伏逮獲,交保後重施故技,本週一(25日)又侵入大樓地下配電間,又偷剪電纜線變賣,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竊嫌,昨晚循線逮人。

住在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的住戶本週一向台電反應,家中電燈不斷閃爍,電壓不穩,工程人員現場勘查,發現地下室配電間的大鎖遭人剪斷棄置一旁,多處電纜線遭剪斷偷竊,遂向松山警分局民有派出所報案。

警方根據歹徒行進方向調閱監視器,鎖定一輛租來的小貨車涉有重嫌,找到該車後,車上還有部分尚未搬運的電纜線及切割工具。

警方埋伏多時,昨在南港區成功路巷弄內,逮獲同為24歲的諶姓及林姓竊嫌,另循線找到另兩名蔡姓及柯姓共犯,警方發現諶男等4嫌,就是本月4日竊取信義地下道電纜線的同批嫌犯,交保後重操舊業犯案,本次警方共查獲電纜線約100公斤及工程刀、油壓剪等工具一批;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找到做案工具一批。(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找到做案工具一批。(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