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強號撞死派遣工 列車司機未鳴笛示警被訴

台鐵自強號102年9月間發生列車張姓司機撞死趙姓派遣工意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台鐵自強號102年9月間發生列車張姓司機撞死趙姓派遣工意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26 16:5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鐵自強號102年9月間發生列車張姓司機撞死趙姓派遣工意外,張姓司機稱有提前鳴笛示警,新北地檢署原對張姓司機處分不起訴,趙男家屬提出再議,高檢署發回續查,檢方再次調查發現,張男對有無鳴笛測謊成不實反應,加上其他工人均證稱未聽見列車鳴笛聲,檢方今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張男起訴。

起訴指出,101年8月間,台鐵在樹林至山佳站間,施作「台鐵捷運化後續建設計畫-樹調通勤捷運化車站月台新建工程」,工程包發給營造公司承攬,但102年9月下午4時許,台鐵第175次自強號張姓司機行經時,卻未依規定通過指定鳴放汽笛處所時,應鳴放長笛一聲約3秒,發生緊急事故時應鳴短笛4到5聲,致使當時在月台進行泥作補修的趙姓派遣工因閃避不及,遭火車撞死。

庭訊時,張姓司機堅稱有依規定鳴笛,但測謊卻未過,加上其他現場工人均證稱,印象中沒聽到鳴笛聲,其中一人更篤定說「沒聽到」,檢察官認為,高音調汽笛聲應有110分貝,低音調汽笛有90分貝,張男如事前真有鳴笛,其他工人應不可能沒聽到,因此不採信張男供詞,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