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死刑定讞 反廢死後援會:早該判死槍斃了

 反廢死後援會總召陳正育今表示,「鄭捷早就該判死槍斃了,案子拖那麼久,對不起社會。」(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反廢死後援會總召陳正育今表示,「鄭捷早就該判死槍斃了,案子拖那麼久,對不起社會。」(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6/04/22 11:2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前年5月21日,22歲鄭捷在捷運江子翠站隨機砍人,造成4死22傷,最高法院今宣判鄭捷死刑定讞,對此,反廢死後援會總召陳正育今表示,「鄭捷早就該判死槍斃了,案子拖那麼久,對不起社會。」

陳正育指出,正因法院對鄭捷案未「速審速決」,導致後面出現模仿鄭捷的隨機殺人效應,死刑雖非一定能改善治安,但確實可以減少遏止犯罪,最新民調指出,8成8民眾仍反對廢死,畢竟重罰才會讓想犯罪的人感到害怕。

陳正育認為,只因心情不好,就隨機殺害與其無仇恨的小孩、老弱婦孺等無抵抗能力的人,這樣的惡人應處唯一死刑,現代社會講究人權沒錯,但應是「被害者的人權為大,加害人根本不須有人權,畢竟犯罪就必須付出代價」,政府應保護多數善良民眾的權益,非殺人者人權。

陳正育說,他也贊成用教育來解決問題,但畢竟教育非一朝一夕之事,恐緩不濟急,在找不到更好的方法前,死刑仍是必須的,建議政府「一方面拿棍棒、一方面用教育」,雙管齊下解決犯罪問題,待全民平均水平拉高後,再來考慮廢死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