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掏空公司近億元 建達總經理等17人被約談

2016/04/21 15:05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建達國際公司(6118)總經理林鴻禧,被控涉嫌於101至103年間,利用3家人頭公司以申請安裝費等名目,掏空公司逾4000萬元,若再加上收回扣、應收帳款資金流向不明,不法金額共約9000萬元;檢調接獲檢舉,今搜索建達及人頭公司等7處,並以犯罪嫌疑人約談林鴻禧等16人到案,另以證人身分傳喚1名會計師說明,全案朝背信罪嫌方向偵辦,林等人預計稍晚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建達國際由HTC創辦人王雪紅及其丈夫陳文琦於86年創立,為威盛集團關係企業,90年於台灣正式上櫃,專事資訊商品之通路經營。

據悉,建達公司總經理林鴻禧在國內通路界擁有多年經歷,之前曾擔任捷元公司總經理,91年間,林請辭捷元總經理一職,2年後,建達延攬林鴻禧擔任商品規劃事業群總經理,隔年林即升任為建達總經理。

檢調接獲檢舉,負責公司大小業務的林鴻禧,被控涉嫌於101至103年間,利用建達的3家子公司,以申請安裝費名義,掏空公司資產逾4000萬元,另有收受回扣、公司應收帳款去向不明等情事,不法金額共計9000多萬元;且檢調追查後還發現,建達的帳冊疑有登載不實情況,懷疑林也涉有美化財報之嫌。

北檢今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建達國際、3家子公司等7處,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林鴻禧及子公司的名義負責人等16人,另約談1名負責該公司財務簽證的會計師說明,目前皆位於市調處初訊,預計稍晚將移送北檢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