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調查員百步穿楊 神似藝人孫儷

林永晨射擊架式十足。(記者謝君臨攝)

林永晨射擊架式十足。(記者謝君臨攝)

2016/04/19 23:5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MJIB)相較於其他公家機關,往往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調查局的勤務工作,調查局於4月19日開放媒體參訪有調查員搖籃之稱的「展抱山莊」,目前正在訓練的第53期學員中,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莫過於貌似藝人孫儷的林永晨。

今年才27歲的林永晨,畢業於中正大學法律學系、中央警察大學法律研究所,曾擔任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督察組巡官,承辦風紀、政風案件。

至於為何會從警職轉變為調查員,林永晨表示,她認為警察與調查員具有一定性質的共通性,也都是她憧憬的工作,但相較於警員廣泛的工作型態,調查員更能專精於重大案件的偵辦,因而毅然投身調查員行列。

林永晨年紀雖輕,但已是學員中的「區隊長」,扮演學員與師長間的溝通橋梁,還擁有柔道黑帶的好身手;此外,因她曾在警校上了三年的射擊課,受到教官嚴格訓練,也讓她進入展抱山莊受訓才三個月,就成為「射擊隊」的一員,不但射擊架式十足,命中率也是百分百。

林永晨說,她對於偵辦毒品案件、白領犯罪皆有濃厚的興趣,目前仍單身的她希望未來的另一半能懂她的工作,並且具有穩重的個性。

林永晨神似藝人孫儷。(記者謝君臨攝)

林永晨神似藝人孫儷。(記者謝君臨攝)

林永晨為射擊隊成員,命中率百分百。(記者謝君臨攝)

林永晨為射擊隊成員,命中率百分百。(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