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府訂自治條例 丟放犬貓要罰款

森林公園流浪狗不少。(記者張存薇攝)

森林公園流浪狗不少。(記者張存薇攝)

2016/04/19 11:0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活水湖周邊是不少民眾休憩、散步好去處,但卻又傳出野狗咬傷人意外,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包括活水湖、森林公園周邊都有人持續餵養、丟放流浪犬貓,礙於之前無法可管,農業處已訂出「台東縣野生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明訂罰則,將送議會審議。

活水湖、台東森林公園連成一氣,腹地廣大,部分區域因為較少人接近,雜草叢生,也成為不少流浪狗的集散地,許瑞貴說,粗估這個區域約有上百隻流浪犬,因為民眾持續餵養,包括綠水橋旁土地公廟等,至少4、5流浪犬聚集地點。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吳子和表示,動物保護法只規範有飼主的犬、貓,因此訂出「台東縣野生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未來只要民眾在都市計畫區內的公園、遊憩地點及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及周邊場域、東河鄉登仙橋接觸、餵食或丟放流浪犬貓及野生動物,經制止不聽勸導者,將可處五千元到一萬元罰款。

吳子和強調,愛狗不是只餵食就放任不管,而是應該帶狗結紮,而動防所一個月約接到近百通申訴犬貓擾人電話,但檢舉人必須提供真實姓名、電話,並到現場指認,動防所人員判斷若真有攻擊人車、危害環境情況,才會捕捉。

相關影音

活水湖周邊流浪犬成群。(記者張存薇攝)

活水湖周邊流浪犬成群。(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