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袋地申請從鄰人土地通行 法官判同意 氣炸農民

法官判決袋地通行從家門過,讓地主相當不滿,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法官判決袋地通行從家門過,讓地主相當不滿,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2016/04/18 18:23

〔記者葉永騫/麟洛報導〕台南一名蕭姓民眾近年在麟洛鄉麟仁段靠近民生路購買了一塊農地,因為是袋地,向法院申請從鄰居地上通過,法官判決可從鄰地農民徐姓兄弟共有的土地經過,還可舖設柏油路,讓徐姓兄弟氣炸了,在自家門口掛上白布條抗議司法不公。

這起確認通行權土地糾紛經過法院審理判決後已經定讞,今天法院書記官還到現場勘查及執行,確認通行的位置及寬度為3公尺,蕭姓民眾可以在徐姓兄弟的共有農地上施作柏油及混凝土路面,徐姓兄弟對於法院的判決相當的不服氣,特別在圍牆外掛上白布條寫上「抗議司法為虎作倀」的文字,表達心中的不滿,並揚言要向監察院提出陳情。

徐姓兄弟表示,他們這塊農地早期是一整塊地,經過分割後他們兄弟各分一塊,鄰居也陸續分割,為了方便通行,徐姓兄弟在私有土地上自行規劃了一條共有道路通行,鄰地則是轉手賣掉並沒有自行設立道路,最後變成袋地。

徐姓兄弟說,近年蕭姓民眾購得後向法院提出確認通行權聲請,法官現勘後竟認為通行他們兄弟的土地最方便,判決可以使用他們兄弟共有的90餘坪土地舖設道路通行,他們強烈認為不公平,完全無視於他們兄弟的居家安全及土地權,對於司法的判決結果只能表達不服和無奈,只能期望未來司法能真正改革。

法官判決綠樹的部分要變為道路,自己的土地變成別人的道路可以進入徐家,讓徐姓兄弟相當介意。(記者葉永騫攝)

法官判決綠樹的部分要變為道路,自己的土地變成別人的道路可以進入徐家,讓徐姓兄弟相當介意。(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