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台遺失的相機 串起台日文化美好的交流

須永瑞玉夫婦上週再度來台專程拜訪第五分局分局長蔡榮林(圖左)及找回相機的警員。(記者許國楨翻攝)

須永瑞玉夫婦上週再度來台專程拜訪第五分局分局長蔡榮林(圖左)及找回相機的警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4/16 12: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遠嫁日本的作家須永瑞玉年初在丈夫陪同下回台探親,不慎遺失內有許多珍貴畫面的相機,沒想到受理員警竟在一小時內迅速找回,須永瑞玉返國後特別寫感謝信到警局,上週更偕同夫婿回台再度拜會警方,雙方並互贈文化禮品,達誠摯感謝之意的她讚揚:「台灣警察比日本更棒,難怪台灣被稱為居住最安全的國家。」

日本名字為「須永瑞玉」的女作家與丈夫今年元月8日搭機回台旅遊,並自草悟道市民廣場附近搭計程車返回北屯區昌平路娘家探親,未料到家後不久發現遺失相機,經親友提醒向轄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報案。

由於相機內拍攝了許多親友相會及贈書母校(台中女中及靜宜大學)等的珍貴畫面,須永瑞玉發現遺失時心情焦急萬分,由失望變絕望,未料四平所警員林俊逸、柯凱鈞獲報透過各種方式迅速調閱路監視器畫面,進一步鎖定計程車以車找人,迅速在一小時內找回遺失相機。

須永瑞玉返回日本後,對於台灣警方積極效率留下美好珍貴的記憶,特別寄送感謝函向警方致意,上週夫妻倆更再度來台拜訪第五分局分局長蔡榮林及找回相機的警員,送上著作「隅田川~東瀛風雪四十春~」及金泊蛋糕,蔡榮林則回贈「護生法集」,並現場以硬筆書法撰寫勵志格言「心經」。

此舉讓須永瑞玉夫婦大讚,分局長公務繁忙自行找時間修養生息外,還這麼有心透過出書(護生法集)、硬筆書法撰寫勵志格言鼓勵青少年及社會大眾宣導勸善,讓人感佩,並表示要將蔡分局長著作帶回日本廣為宣導,讓一台失落的相機,串起台日文化美好的交流。

蔡榮林現場以硬筆書法撰寫勵志格言「心經」回贈。(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榮林現場以硬筆書法撰寫勵志格言「心經」回贈。(記者許國楨翻攝)

圖中這台失而復得的相機,意外串起台日文化美好的交流。(記者許國楨翻攝)

圖中這台失而復得的相機,意外串起台日文化美好的交流。(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