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治時期舊禮堂活化 變成功國小的「華山藝文中心」

羅東成功國小將荒廢舊禮堂,打造成「創客中心」(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成功國小將荒廢舊禮堂,打造成「創客中心」(記者朱則瑋攝)

2016/04/14 17:39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羅東鎮成功國小舊禮堂,已有70多年歷史,由於設施老舊,長期荒廢,校方決定將此處重新改建,變成宜蘭「創客中心」,打造學校版「華山藝文中心」,安排木工、3D列印和機器人三種類課程,提供縣內學生學習、比賽,以及教師教育訓練,而製成作品也會擺放在館內展出,預計7月完工。

成功國小舊禮堂於日治時期昭和18年,即民國32年落成,牆身以紅磚砌成,充滿濃濃傳統日本風格的校舍,由於年久失修,加上學校新的體育館啟用,約十年前封閉荒廢,閒置在那,校方覺得十分可惜,研議重新活化。

成功國小和中央爭取經費,在盡量保留原有建築物風格情況下,將荒廢舊禮堂改建成宜蘭縣「創客中心」其宗旨是希望學生走出教室,學習創造力、邏輯思考力和想像力,提高未來競爭力。

校長賴尚義說,「創客中心」將分為木工、3D列印和機器人三大類,整個中心採不隔間方式,保有使用彈性,開幕後,也會添購雷射切割機、木工線鋸子等設備,讓縣內國中小學學習寫程式、構圖、邏輯思考等技術。

成功國小資訊組長劉展華則表示,希望「創客中心」像華山藝文中心一樣,將現代科技和歷史建築結合,七月「創客中心」落成開幕後,也規劃不定期的比賽,像是機器人踢足球等,成為學校新的特色地標。

羅東成功國小將荒廢舊禮堂,打造成「創客中心」(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成功國小將荒廢舊禮堂,打造成「創客中心」(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