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懟和仇恨只會讓邪惡滋長」小燈泡爸選擇原諒

小燈泡爸爸在追思會場內發表談話,追思愛女。他說「唯有愛和原諒,才能讓爸爸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平靜。」(記者劉信德攝)

小燈泡爸爸在追思會場內發表談話,追思愛女。他說「唯有愛和原諒,才能讓爸爸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平靜。」(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3 10:3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小燈泡爸爸在追思會場內發表談話,追思愛女。他說,「爸爸知道我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療傷、也許是一輩子;但是爸爸發現怨懟和仇恨,不會是對的方法,那只會讓邪惡滋長。唯有愛和原諒,才能讓爸爸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平靜。」

台北市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不幸遇害,她的「歡送會」今天(13日)上午9時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小燈泡父母特別感謝各界給予滿滿的愛與關心。

小燈泡爸爸於會場內追思愛女時說,小燈泡教會他重要的一課,要每一次的見面,特別是和心愛的家人;趁我還有機會好好看著你們、和你說說話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地說:「爸爸好愛你們」,並且給你一個深情的擁抱,用心去感受彼此的溫度。他也呼籲,希望大家把關懷的觸角伸出去,哪怕只是一句謝謝、一通關心的電話,或是一場認真的聆聽,都能讓周圍的人感到溫暖。

提及喪女之痛,小燈泡爸爸說,「選擇原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爸爸是這麼愛你」,看到小燈泡受苦,他的心也被狠狠地撕裂了,這也許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療長。不過,「爸爸發現怨懟和仇恨,不會是對的方法,那只會讓邪惡滋長,唯有愛和原諒,才能讓爸爸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平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