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工造謠被解雇 法院認為國民黨應該這麼做…

曾擔任國民黨黨工的李姓男子,去年被主管以造謠生事、找同事幫忙打卡等理由開除,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曾擔任國民黨黨工的李姓男子,去年被主管以造謠生事、找同事幫忙打卡等理由開除,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07 12:1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曾擔任國民黨黨工的李姓男子,去年被主管以造謠生事、找同事幫忙打卡等理由開除,李男事後向法院訴請復職,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李男雖有造謠等情事,但情節並非重大,可先以降調或記過等方式給予警惕,直接解雇有違比例原則,今判國民黨應讓李男復職復薪,可上訴。

李男控訴,他原任職國民黨智庫政策研究會的研究員,月薪約5萬1000元,去年4月國民黨人審會以造謠生事、霸凌嘲笑同事學歷及違反工作規則等理由將他解雇,完全未給予其改正機會,顯然不符比例原則;但國民黨認為,李男除訕笑同仁學歷外,還對外散播某同事男女關係複雜,此外還曾請同事代打卡,已經嚴重違反工作規則,才會將他解雇。

台北地院法官認為,根據同事證詞,李男確實曾請同事幫忙打卡,也曾散布無憑據之言論,但國民黨未給李男改善機會就解雇,也違反比例原則,今判李可復職復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