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軍1年奪全國冠軍 復興國中舞蹈隊寫下4個第一

成軍才1年的復興國中舞蹈隊勇奪全國第1 (圖:復興國中提供)

成軍才1年的復興國中舞蹈隊勇奪全國第1 (圖:復興國中提供)

2016/04/06 17:1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成軍「第一」年的復興國中舞蹈隊,不少隊員甚至是生平「第一」次跳舞,在指導老師王儷娟用心培育下,獲得參加全國舞蹈比賽的資格,許多隊員都是生平「第一」次參加舞蹈比賽,初試啼聲,就在甲組古典舞中,勇奪全國「第一」高分,4個第一,寫下光榮紀錄。

12年國教推動免試入學後,各校紛紛透過社團活動推展多元學習,藉以增加競爭力,復興國中也以社團方式,成立舞蹈隊,雖然一般認為習舞最好從小時候開始,但舞蹈隊也吸引不少學生報名,經過柔軟、敏捷、彈性及節奏等測試,最後錄取了42名國一到國三的學生,除了兩名國一的男生外,其他全部是女生,這其中只有不到十個人有舞蹈相關背景,其他則完全是白紙一片。

校方為了提升學習興趣,邀請長期推廣兒童舞蹈的迪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王儷娟擔任指導老師,利用每週四社團時間,以及星期天半天時間練習,從拉筋引導開始,循序漸進,帶領學生們進入舞蹈殿堂。

由於是社團性質,學校沒有專業場地,同學們只能利用禮堂上課,因為練習現代舞不能穿鞋,在磨石子的地板上,幾個動作下來,很容易就破皮流血,但練習不能中斷,貼上繃帶後,忍痛繼續上場,在血汗交織下,終於交出漂亮成績單。

去年舞蹈隊報名參加全市比賽,不少同學還心中忐忑,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參加這麼大型比賽,所幸透過編舞技巧,以及扎實的基本功,取得全市代表權後,進軍全國賽。

面對來自全國菁英隊伍,成立才一年的復興舞蹈隊以黑馬之姿,一路過關斬將,甲組古典舞「出征」奪下優等第一名佳績;乙組現代舞亦得到優等肯定,創下佳績。

復興國中舞蹈隊初試啼聲,就勇奪全國第一(記者黃文鍠攝)

復興國中舞蹈隊初試啼聲,就勇奪全國第一(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