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哥」的話當車手 被逮判刑4月

姚姓男子擔任詐騙集團車手,用銀聯卡領錢被逮。(資料照)

姚姓男子擔任詐騙集團車手,用銀聯卡領錢被逮。(資料照)

2016/04/01 17:4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姚姓男子擔任詐騙集團車手,去年12月在彰化一間超商提款時被警方查獲,他辯稱是受到一名自稱「哥」的男子遊說,以每日2000元代價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犯案前都聽從「哥」的指示,先到指定地點拿取銀聯卡、密碼等,再到指定的ATM提款。彰化地方法院依詐欺取財罪處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姚男(19歲)明知真實姓名不詳的「哥」是詐騙集團成員,也得知他們詐騙手法,卻執意加入「哥」的詐騙集團,從去年12月起擔任車手工作,「哥」也相當狡猾,每次都將提款用的銀聯卡與密碼等,放置在高速公路涵洞下的某機車置物箱內,再指示姚男去拿取,可是姚男仍在同月22日提領現金時被員警查獲,當場查扣88張銀聯卡與現金5萬9800元。

法官認為姚男為獲取報酬加入詐騙集團,應該加以責備,衡量事後坦承犯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