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自用餐釀悲劇 75歲翁吃飯意外噎死

75歲男子在家獨自吃便當,意外噎死。照片人物與本案無關。(記者陳恩惠攝)

75歲男子在家獨自吃便當,意外噎死。照片人物與本案無關。(記者陳恩惠攝)

2016/03/26 23:3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北市75歲唐姓男子前晚獨自在家用餐時,疑吞嚥不慎,飯菜卡住喉嚨無法吞嚥,昏倒床上,直到女兒放學返家驚見,向119求助,隔空教學進行心肺復甦術急救直到送醫,但唐男最終仍回天乏術,檢警今天相驗後,將遺體發還家屬處理後事。

唐男的小女兒表示,她晚間7時40分下課回到家時,發現老爸臉色發紫,舌頭外吐,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床上擺著1個便當盒,飯菜灑在床邊,嘴巴內有不少的飯菜,當時她嚇得趕緊搖晃他的身體,卻叫不醒,打119求救,執勤的護理師教她先將老爸嘴內異物清出,再實施心肺復甦術,她使勁地重覆動作,直到救護車抵達、救護人員接手才停下。

唐女警訊時哭著說,「40分鐘前我們還有通電話!」她說,當時父女倆隨口聊聊學校、還有天氣下雨的討厭狀況,電話那頭老爸的對話一切正常,不時可以聽到老爸嘴巴在咀嚼食物的聲音,聽得出來正在用餐,沒想到「要不要帶什麼東西?我要回家了喔!」竟然是和老爸的最後一句對話。

檢警昨天相驗,依照唐男口部塞有晚餐的飯菜殘渣,及倒臥房內的狀況,初步研判是他吃便當時,可能過急,一時不慎哽塞致死;警方呼籲民眾吃東西不要狼吞虎嚥,尤其是長輩用餐應該更要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