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全混油案+頂新劣油案 魏應充天價交保金創紀錄

魏應充在台北、彰化2地院的交保金締造16.1億元的史上新高紀錄。(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魏應充在台北、彰化2地院的交保金締造16.1億元的史上新高紀錄。(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6/03/25 15:0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味全混油案今天宣判,檢方前年10月起訴時,以不法所得的名義,同步扣押其前董事長魏應充名下財產,包括3戶帝寶在內的14筆房地產,魏應充在台北、彰化2地院的交保金也締造16.1億元的史上新高。

民事訴訟方面,消基會代替消費者提出團體訴訟,向頂新、味全公司求償784件,金額共1億839萬餘元,分別由台北、新北地院審理中;頂新、味全也向大統長基和高振利求償1億5000萬元,包括頂新求償8000萬元、味全求償7000萬元,由彰化地院審理中。

去年2月初,魏應充獲彰院裁定3億元交保後,北院隨即再開羈押庭,加碼裁定3億元交保,並附帶10億元「人保」書面保證,最後由魏應充的二哥魏應交出面擔保才獲釋,加上北檢在偵查初期諭令的1000萬交保金,魏應充的交保總金額高達16.1億元,創下國內交保金的天價紀錄。

前年10月,全國5地檢同步起訴黑心油案,也同步查扣或凍結所有嫌犯的不法所得與犯罪工具,台北地檢署查扣魏應充名下的7檔股票,以及8個銀行帳戶的存款705萬餘元,還有14筆房地產,在定讞前禁止交易、轉讓、處分,包括他個人名下的3戶帝寶豪宅。

若以帝寶最小坪數160坪、每坪實價揭露270萬元計算,每戶價值逾4億元,3戶保守估計即超過12億元,魏應充名下還有一戶自家建案「頂禾園」,以及實價揭露每戶1億元的淡水天境,光這5戶房產,價值就達15億元。

至於魏應充名下7檔股票,院、檢並未揭露內容,但一般估計數量不多,頂新魏家雖持有味全約4成股權,但絕大部分是以投資公司持股,魏應充當時是以康清公司代表人身分出任味全董事長,持股僅100張,以味全當時收盤價25餘元計算,100張只不過價值253萬多元。

彰化地檢署則是以犯罪工具為由,查扣頂新製油屏東內埔廠的廠房、機具設備,但隨著頂新案一審獲彰化地院判無罪,頂新已可向法院聲請發還,由法官決定是否解除扣押,但據了解,頂新目前尚未提出聲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