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Cosplay出頭天 興趣結合工作成服裝師

擁有角色扮演十年經驗的「軒轅瞬」與「秀明」以迪士尼動畫小美人魚中的艾瑞克王子與艾莉兒公主吸扮相吸睛。(記者莊孟軒攝)

擁有角色扮演十年經驗的「軒轅瞬」與「秀明」以迪士尼動畫小美人魚中的艾瑞克王子與艾莉兒公主吸扮相吸睛。(記者莊孟軒攝)

2016/03/25 13:44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動漫展演受到不同年齡層喜愛,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首次舉辦動漫活動「台北市政府x動漫嘉年華」,本土動漫創作今日起,一連三日在市府沈葆楨廳展出,同人角色扮演「Coser」走秀、創作市集在場擺攤,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擁有角色扮演十年經驗的「軒轅瞬」與「秀明」以迪士尼動畫小美人魚中的艾瑞克王子與艾莉兒公主吸扮相吸睛,他們說,「喜歡Cosplay的孩子不會變壞」,甚至還職業結合興趣,成為服裝師。

「軒轅瞬」與「秀明」是「TSCC台灣cosplay超級慶典」的第二名,從比賽中脫穎而出,受到市府邀請前來參加活動。扮演艾瑞克王子的「軒轅瞬」說,他們一身裝扮皆是自己手工製作,包含一身帥氣的王子裝、華麗的公主裝都是熬夜趕出。身上的裝扮都是透過自己構思設計圖、買布料、一針一線親手製作。

扮演艾莉兒公主的「秀明」表示,他們玩Cosplay已經十年,家中堆滿一套一套的服裝,透過自己研究、製作,至今已經扮演近百個角色。她說,最大的困大概是家人不支持,但「玩Cosplay的孩子不會變壞」,大多時間都用來研究漫畫的角色、製作服裝。

和「秀明」不同,「軒轅瞬」反而受到家人大力支持,家人認為把興趣變為一技之長並非壞事,也拜鑽研Cosplay十年所賜,練就一身製作衣服的好本事。她說,當初為了節省經費自己製作服裝,印象最深的是扮演「恐怖寵物店」裡的角色「寵物鳥」,光衣服成本就花了一萬多元,沒想到做一做,興趣與工作結合,目前正職為服裝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