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綁架大難不死 他把單親運將打到腎衰竭

邵澤義(圖右)曾被綁架獲救,他相當富有,卻淪為暴力份子,打單親爸爸打得腎臟衰竭。(記者張瑞楨翻攝)

邵澤義(圖右)曾被綁架獲救,他相當富有,卻淪為暴力份子,打單親爸爸打得腎臟衰竭。(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3/23 19:4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真狠!台中市知名夜店Lobby創辦人邵澤義,曾在2006年被人綁架,頗為富有的他,在和平區擁有類似民宿的度假處,去年卻因拒絕給車資,持鐵鎚把一名獨自扶養兒子的單親計程車司機,打得腎臟衰竭,另外,還恐嚇包商勒索100多萬元,台中市警方前天(22日)將他逮捕到案,依組織犯罪條例、殺人未遂等法辦。

邵澤義(54歲)在台中市相當知名,人脈橫跨黑白兩道,他另一知名事蹟,是在2006年間,因綽號芭樂的角頭謝鵬郎,聽聞邵黑吃黑私吞一批毒品,將邵綁架勒索1000萬元,不過,因警方開始偵辦而放棄,將邵於大肚山釋放。

台中市警局五分局、和平分局與南投縣警局竹山分局等單位,前天在台中地檢署指揮下,執行「同步掃蕩打擊黑幫行動專案」,逮捕邵澤義等5人,查扣球棒、鐵鎚、本票、愷他命毒品等證物。

警方調查,獨自扶養兒子的余姓單親爸爸,開計程車維生,去年夏天載熟識的女客人到和平區谷關,女客人下車後,他在車內等候女客人拿車資,邵澤義卻現身驅趕余男,還把計程車砸毀,余男報案之後,邵澤義雖賠償5萬元息事,卻又2度率人及教唆夜店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到余男住處潑油漆,還持鐵鎚把余男打得急性腎臟衰竭。

警方還查出,邵男曾委託承包商,在水土保持區搭建鐵皮屋,卻被水利局開罰,承包商不願意犯法,拒絕繼續施工,被邵男等人毆打並恐嚇賠償100多萬元,承包商賠錢之外,還嚇得遷居躲避惡煞,警方將他與共犯一共5人,依據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殺人未遂、傷害、妨害自由、恐嚇、毀損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扣支票與本票等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支票與本票等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玩具槍等疑似犯罪的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玩具槍等疑似犯罪的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