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態士官長潛女同事家 裝7支攝影機偷窺1年半

國軍花蓮總醫院。(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

國軍花蓮總醫院。(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

2016/03/22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花蓮總醫院40歲沈姓士官長,已婚且育有2名子女,因為愛慕某名女同仁,居然潛入對方住家,於一樓客廳、二樓浴室及主臥室,安裝針孔與網路攝影機共7支,還在其電腦裡安裝電腦程式,藉以存取女同事的洗澡、更衣畫面,時間長達1年半,被花蓮地方法院一審判處7月徒刑,經被害人不服上訴,近日被花蓮高分院改判9個月。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沈姓士官長早在6年前就偷偷複製了被害人住家鑰匙3把,並自2014年2月陸續潛入多達15次,共安裝了針孔攝影機3台、網路攝影機4台、WIFI強波器1台,藉以竊錄被害人私生活影像,直到2015年7月被受害人在洗澡時發現異狀,報警提告。

全案爆發後,沈男遭記2大過並在去年9月1日退役,每月可領5萬元退休金,但他對於被害人請求的502萬餘元賠償金,只同意支付52萬餘元。花蓮高分院法官二審認為,被害人遭窺視長達1年半,隱私權蕩然無存,且對於自己辛苦建立的「城堡」,也再無家的安全感,認沈男惡性非輕,改判9個月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