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南島族群婚禮 排灣傳統儀式新人難忘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祝福參加南島族群婚禮的新人。(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祝福參加南島族群婚禮的新人。(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6/03/19 16:3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茂林國家風景區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舉辦的「2016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重頭戲排灣族傳統貴族婚禮,今天在原住民文化園區登場,7對新人在親友團及遊客祝福下,以排灣族傳統婚儀完成終身大事。

今天上午新人們先在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富谷灣區瑪家頭目家屋,進行下聘、點聘、報信、跳圓舞、盪鞦韆、迎娶、逃婚等儀式,接著穿著排灣族傳統貴族服飾的新娘,坐上排灣族傳統花轎,在新郎扶持下進入那魯灣區歌舞館婚禮主會場,接受親友與現場近千位遊客祝福。

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新人的證婚人,茂管處長簡慶發、瑪家鄉長梁明輝分別擔任男、女方主婚人,經過吟唱禮讚、雙方新人用印、交換信物等儀式後,完成排灣族傳統貴族婚禮。

縣長潘孟安表示,除了對新人們表達誠摯的祝福,也期望幾對來自外縣市的新人,未來能設籍屏東,在屏東的美好風光與大武山的庇祐下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

茂管處長簡慶發則指出,盼藉由每年一度的族群婚禮,行銷屏北三鄉觀光,此次除部落產業輔導外,也將深獲遊客好評的屏北部落假日藝術市集延長為2個月。2016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將進行到3月27日,期間在霧台、三地門與瑪家屏北三鄉各有活動,詳請可至茂管處網站查詢。

2016南島族群婚禮,排灣傳統儀式,令新人們難忘。(記者羅欣貞攝)

2016南島族群婚禮,排灣傳統儀式,令新人們難忘。(記者羅欣貞攝)

2016南島族群婚禮,新人們與遊客同場歡舞。(記者羅欣貞攝)

2016南島族群婚禮,新人們與遊客同場歡舞。(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