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老婦來信 找回在林百貨的兒時美好記憶

吉賀久惠寫信到林百貨,懷念當年時光(記者黃文鍠翻攝)

吉賀久惠寫信到林百貨,懷念當年時光(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6/03/19 15:5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從日治到民國,跨越兩個世代的林百貨,自從重新開業以來,就成為不少當年在台日人及後代「尋根」的重要指標,近日,業者再接獲當年日籍老員工女兒寄來的信件,感謝百貨公司重新開幕,找回兒時記憶,並且附上當年在林百貨吃布丁,喝紅茶的照片,也為這間充滿歷史的老百貨,再添溫馨故事。

這封信由吉賀久惠署名,因為字跡相當潦草,業者為了慎重,已經透過專業翻譯,希望能夠原文無誤重現,但大略可看出她表示,父親在日治時期,在林百貨二樓擔任主任,工作認真負責,二戰時被徵召到南洋,後來戰死在馬尼拉。

戰後家族返回日本,當時她就讀南門國小一年級,雖然此後遠離台灣,但仍相當關切這個兒時故鄉,得知林百貨重開幕,相當開心,除了希望有機會能再回來看看外,也委請公司代她問候老員工石允忠。

林百貨襄理曾芃茵指出,林百貨建於1932年,由此推算,吉賀久惠年紀應該在90歲上下了,老人家對林百貨的深厚情感,令人感動,公司也會回信歡迎她重遊舊地,再續兒時甜蜜回憶。

吉賀久惠附上小時候在林百貨喝紅茶照(記者黃文鍠翻攝)

吉賀久惠附上小時候在林百貨喝紅茶照(記者黃文鍠翻攝)

吉賀久惠附上林百貨當年照片留念。(記者黃文鍠翻攝)

吉賀久惠附上林百貨當年照片留念。(記者黃文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