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應充又勝訴!奶粉出包沒繳稅 法官認過失輕微

問題奶粉銷毀後的退款和繳稅問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布魏應充勝訴,撤銷處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問題奶粉銷毀後的退款和繳稅問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布魏應充勝訴,撤銷處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18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魏應充又勝訴了。2009年味全食品透過味全BVI將奶粉銷售到中國,但被驗出含菌,須銷毀,味全本應賠償味全BVI、扣繳所得稅,但台北國稅局查出味全沒有執行,並開罰味全,魏應充不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布魏應充勝訴,撤銷處罰。

2009年味全食品公司將「優+」系列嬰幼兒奶粉,透過味全BVI等公司銷往中國,被中國驗出「偽陽性阪崎腸桿菌」,味全應該退還貨款和補償,共計2279萬元給味全BVI。

但魏應充未依規定幫味全BVI扣繳「其他收入」的所得稅589萬元,台北國稅局通知補繳後再開罰377萬元。

判決指出,根據兩方銷售契約,味全BVI本身須承擔問題奶粉的損失及風險,另外,味全「誤認」幫味全BVI扣繳的錢「不屬於其他收入」,才沒有代為扣款,事後已補交稅款,「法官認為味全食品的過失情節及可責性都屬輕微」,所以撤銷原處罰,請國稅局另行複查再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