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莽男檢舉捷運飲食未果 嗆別逼我犯鄭捷事件

一名莽男檢舉捷運內飲食未,竟然嗆別逼我犯鄭捷事件 (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一名莽男檢舉捷運內飲食未,竟然嗆別逼我犯鄭捷事件 (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3/18 13:2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37歲徐姓男子去年搭乘捷運時,發現有乘客在車廂內飲食,不滿之下按壓對講機向站務人員反映,但站務人員調查後認為事證不足,無法對該名乘客開罰,致電徐男說明,不料徐男突大怒嗆聲:「你說我恐嚇也行,不要逼我再發生鄭捷的事件!」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恐嚇危安罪將徐男起訴。

檢方調查,徐男曾因恐嚇、家暴案件,分別被台北地院判處有期徒刑4月、拘役50天確定,徐男於去年6月12日出獄後,竟於隔月又再涉犯恐嚇罪行。

據了解,去年7月29日下午5時許,徐男搭乘淡水線捷運行經中正紀念堂站,發現有乘客在車廂內飲食,徐男不滿之下化身「正義魔人」,按下對講機向站務人員反映,乘客聽聞徐男檢舉,立即停止飲食,而後站務人員進入車廂查看,並未發現有乘客飲食,無法依法開罰。

事後,捷運新南段賴姓副段長致電徐男,告知處理結果,徐男不滿站務人員竟未對該名乘客開罰,憤而在電話中恫嚇:「我只要求三點,第一點我要看到罰單,第二點我要值班的站長跟我道歉認錯,第三點找個能作主的來說話。」

徐男不聽解釋,繼續嗆聲:「你說我恐嚇也行,不要逼我再發生鄭捷的事件!」、「我要你們檢舉開單罰飲食,你們不聽,那我就阻擋車門或是吃東西給別人錄影上傳Youtube啊,反正這是你們教我的,需要證據,我就以身試法啊!」等語。

賴姓副段長聽聞徐男不但不聽勸,還惡言恐嚇,擔心乘客安危,持電話錄音向新店警分局報案,警方循線找到徐男,將他依恐嚇罪嫌送辦;檢察官調查後,將徐男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建請法官依累犯規定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