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超商店員代繳遊戲費 詐得31萬被判刑

2016/03/14 14:3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住在新北市的王姓男子,認為超商店員很年輕,涉世未深比較好欺騙,於2014年1月起,陸續拿網路遊戲的加值服務繳費單,向店員謊稱他一時之間無法提款,請店員先代墊繳費,他到其他地方提領現金,再折返超商把錢拿給店員,卻一去不復返,用此手法向3名店員詐得31萬餘元,台中地院認為他之前就用類似手法詐欺多次,素行不良,害得年輕打工店員得自行賠償,依詐欺得利罪各判徒刑4個月,合併應執行10個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王男(入獄執行中)於2014年1月7日凌晨、1月11日與2月9日清晨,各持9萬9000元、9萬7000元與12萬1180元的「遊e卡」線上遊戲加值服務繳費單,分別向台中市北屯區,豐原區與后里區的3名年輕超商店員,謊稱他一時之間,提款卡無法領出現金。

王男宣稱,他希望店員先刷取上述繳費單的條碼,先幫他繳費付帳,他可以交出身份證或護照影印本給店員,證實自己不是詐騙,等他到其他地方的ATM領到現金之後,會立即折返,把錢還給超商店員。

不料,店員刷取繳費條碼之後,卻不見王男折返還錢,只好自掏腰包支付這筆錢,王男共詐得31萬餘元,店員報警並將王男留下的身份證與護照影印本交給警察,警方很快就依據上述影印本查獲王男涉案,不過,王男坦承犯罪,卻又沒有與3名店員和解,也沒有賠償損失,台中地院認為他之前又有類似的詐欺行為,以觸犯3次詐欺罪判處徒刑各4個月,可以易科罰金,合併應執行10個月,可以易科罰金與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