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藥校慶文物展 情境布置讓學子試穿老制服

特展現場採情境布置,重現創辦人王趁當時的辦公空間。(記者吳俊鋒攝)

特展現場採情境布置,重現創辦人王趁當時的辦公空間。(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10 16:2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舉辦50週年校慶,「擁抱真實」文物映像特展今天登場,採情境布置的方式,帶領師生一起懷舊,見證歷史。

該校文藝中心主任陳如萍表示,今年因結合創辦人王趁的百歲誕辰紀念,特地策劃了這次的展覽活動,廣泛蒐集素材,內容精緻、豐富,完整呈現嘉藥半世紀來的歷史軌跡。

今天的特展開幕儀式中,邀請管樂社現場演奏嘉藥校歌,營造出感人的氛圍,不少嘉藥草創時期的教職員工也專程與會,回憶當年的校園生活點滴。

嘉藥創辦人王趁國小畢業時名列全校第1名,並榮獲日本皇室北白川宮殿下御賜金牌,順利錄取台灣總督府台南醫院藥局招考生徒,開始與醫藥結緣。

後來王趁努力考取藥種商業許可證,從事藥品買賣,事業有成,創辦嘉南藥學專科學校,培育醫藥人才,迄今走過50年歲月。

該校董事長王昭雄指出,創立初期篳路藍縷,從一開始學生300人到現在17000人,名列全台10大學校,因作育英才無數,目前藥師中有3分之1都畢業於嘉藥。

這次的特展內容有嘉藥歷史簡述、50年來大事紀、今昔校園空照圖、師生照片文物,也採情境布置,重現王趁的生平記錄,以及當時辦公室,還打造了初期的校門口造景,有舊制服提供試穿,進行合影留念。

展場中也設置復古嘉南青年稿箱,供參觀民眾留言,分享他們學生時代的回憶。

展場外有嘉藥早期的校門口造景,並提供舊制服,讓學生合影留念。(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展場外有嘉藥早期的校門口造景,並提供舊制服,讓學生合影留念。(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