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逃生通道出包 包商施工摔癱獲賠2702萬

男子張興宗(左)因施工,從台北捷運逃生通道摔下,下半身癱瘓,妻子(右)細心照顧。(記者金仁晧攝)

男子張興宗(左)因施工,從台北捷運逃生通道摔下,下半身癱瘓,妻子(右)細心照顧。(記者金仁晧攝)

2016/03/10 01:42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北捷逃生通道出包,施工竟一輩子癱瘓!

經營大台北噪音防制公司的男子張興宗,99年9月26日前往台北捷運明德站施工,沿著高架軌道旁的逃生通道行走,腳下的地板卻突然破裂,張男從三層樓高摔落,下半身癱瘓,後來發現是通道的地版放置錯誤,才造成乘載力不足,士林地院審理後,判工信工程須賠2702萬多元。

張男受訪回憶,當時是深夜一點多,監工帶領他和其他工作人員,一共6人,要到該處做放樣量測,走在寬約150公分到200公分的走道上,他是倒數第二個,走約21公尺便墜落,當時只感到眼前一片黑暗,再睜開眼睛人已在醫院,脖子因頸椎斷裂被固定,全身動彈不得,而走在最後一個的工人,也差點摔落,踩空時以雙手撐住地板,才躲過一劫。

張男透露,時至今日,他的大小便仍無法控制,甚至須用灌的,身體還不時還會出現劇烈神經痛,必須靠止痛藥、軟便劑等多種藥物度日,讓他痛苦萬分,初期家人不斷安撫「你會好起來的」,他曾以為真的會好轉,但過了半年,拆下頸圈後,下半身仍舊沒知覺,在逼問下,太太才告知真相,他一度埋怨「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但為了底下員工的生計及家人,仍撐過了心情低潮。

張男的妻子含淚控訴,事發後,相關單位不聞不問,直到去電要求,才有人來探視,對方挑明「要提告,才有可能賠償」他們覺得是善意提醒,便採取法律行動,初期北捷還替他們負擔尿布、復康巴士等費用,不料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後,一切資助就停了,且態度差勁「根本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張男批評,台北捷運是業主,和他簽有合約,應該要負責施工的場地安全,但刑事和民事卻都安全下樁「根本是官官相護」;委任律師陳俊傑則說,會針對台北捷運和捷運工程局上訴。

士林地院認為,依照鑑定結果,現場的GRC版擺放方式和施工圖並不同,且還未施作一支支撐用的H型鋼架,導致支撐力降低80%,釀成意外,施工的工信工程顯有疏失,加總治療費用、精神賠償等,判賠2702萬多元。

碎裂的GRC版,讓張男失足摔傷,導致下半身癱瘓。(記者金仁晧攝)

碎裂的GRC版,讓張男失足摔傷,導致下半身癱瘓。(記者金仁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