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曾說「指令是我下的」檢方今早約談趙代川

憲兵搜索案爆發後鬧得滿城風雨,國防部昨表示,政治作戰局保防安全處處長趙代川少將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憲兵搜索案爆發後鬧得滿城風雨,國防部昨表示,政治作戰局保防安全處處長趙代川少將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09 09:54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憲兵涉濫權及違法搜索案,台北地檢署昨以證人身分約談台北憲兵隊上校隊長呂正芳、軍事安全總隊上校主任汪世偉2人,釐清軍方高層聯繫過程有無違反程序,今天早上,檢方以證人身分約談國防部保防處少將處長趙代川等5人。

趙代川日前回應立委質詢時曾說,今年2月19日,總政戰局的二級單位軍事安全總隊接獲情報,發現有人在網路上販售國防「機密」文件,所以才通知憲兵隊處理。

趙代川當時說,軍事安全總隊是負責情報工作,當時研判文件是國防部遺失的財產,但無法判斷內容對國家影響多大,所以請憲兵隊會同軍事安全總隊處理,「這指令是我下的」,找了他們一起開會,希望幫忙處理。

此案爆發後鬧得滿城風雨,國防部昨表示,政治作戰局保防安全處處長趙代川少將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憲兵指揮部所屬台北憲兵隊隊長呂正芳上校調任憲兵指揮部諮議官,均以民國105年3月8日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