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頂」影響業績!松青超市賣過期香腸 6人起訴

 因頂新集團的劣油與偽油案件受波及,松青各店的業績下滑。(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因頂新集團的劣油與偽油案件受波及,松青各店的業績下滑。(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3/08 13: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上樑不正下樑歪!頂新集團前年因劣油案而業績大減,旗下的松青超市也受到波及,6名店長與店員,擔心業績下滑影響獲利,竟把逾期的食品重新加熱組合做成便當等熱食,最狠的是,黃姓女店長還把逾期4個月的香腸烤熟,以2條50元的價格販售,黃女案發後還把責任推給下屬店員,這6人的犯行到底有久?不當獲得多少利潤?至今仍不明,台中地檢署今天將6人,全依詐欺等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李姓、魏姓、楊姓等3名男子,依序是松青超市的台中市豐原區三豐店長、大甲店長、黎明店長,洪姓與2名黃姓女子,依序是松青超市的台中市黎明店生鮮部店員,光復店長與光復店熟食部店員,松青超市在案發前後,隸屬於偽油劣油案的頂新集團,頂新在「滅頂」的浪潮下,去年底用4億5000萬元賣給全聯。

上述6人中,李姓三豐店長因頂新集團的劣油與偽油案件受波及,松青各店的業績下滑,李姓店長於前年10月7日至13日,把過期食材重新包裝組合做便當,逾期食材包括迷迭香機腿等8個便當,以及素肉箭筍等熟食共20盒,重新做成迷迭香雞腿便當8個,再重新製作標籤上架販售。

魏姓大甲店長則於前年10月5日至13日,寫一張小紙條「麻煩冰箱裡面的小菜做成便當消化掉」,指示員工把過期的熟食,包括油雞、牛蒡絲等加熱組合做成熟食便當。

楊姓黎明店長與洪姓店員,則於前年10月10日,把過期1個月的「台灣澎湖特級花枝丸」(保存期限為9月11日),重新更改標籤,偽造保存期限是10月14日,再上架販售。

黃姓光復店長更可惡,在10月13日把已經逾期4個月(保存期限到前年6月5日)的香腸,指示黃姓女店員烤熟,重新上架用2條50元價格販售,且全部賣光,只剩4條在冷凍庫。

這些惡劣店長與店員亂搞惡行,被發現的主因,是台中市衛生局前年10月14日稽查松青超市各店,在垃圾桶發現舊的標籤,甚至還找到魏姓大甲店長寫的紙條,以及黃姓光復店長放在冰庫內剩餘的4條香腸,黃女於偵訊時宣稱,她不知道香腸逾期,卻又於檢方偵查庭中辯稱,是店員弄錯了,她沒有指示店員違法。

台中地檢署認為,坦承犯行的李姓三豐店長,觸犯偽造文書罪,魏姓大甲店長觸犯詐欺取財未遂罪,楊姓黎明店長與洪姓店員觸犯偽造文書與詐欺取財未遂罪,黃姓女店長與黃姓女生鮮部店員則觸犯詐欺取財罪,今天提起公訴。

 松青超市台中市4家分店將賣不完的過期小菜改標延長保存期限,或加熱改製成便當、炸物熟食重新上架。(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松青超市台中市4家分店將賣不完的過期小菜改標延長保存期限,或加熱改製成便當、炸物熟食重新上架。(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