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枚關鍵指紋 偵破20年前2起強盜、性侵案

警方憑一枚關鍵指紋,偵破20年前2起強盜、性侵案。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警方憑一枚關鍵指紋,偵破20年前2起強盜、性侵案。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6/03/04 11:1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松山區85年先後發生強盜、性侵案件,歹徒皆是深夜入侵舊公寓住宅,破壞後陽台的鐵窗後入侵,分別性侵1名身懷八個月身孕的空姐,以及向一對幼童姐妹花伸出狼爪,令人髮指,當年警方雖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始終未破,近日刑事局鑑識中心針對將滿20年冷案重新比對跡證,從歹徒遺留在窗桿的指紋,鎖定已70歲的沈姓慣竊涉嫌重大,昨天將他逮捕到案,因他矢口否認,今經進一步比對2案現場遺留的歹徒精液DNA相符,宣布破案。

警方調查,85年7月27日深夜4時許,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一棟舊公寓大樓2樓,歹徒從後巷攀爬,破壞後陽台窗戶後入侵,進入屋內時,見有身孕的30歲女屋主,獨自在家,便以枕頭壓住頭部方式,加以性侵,離去前還搜刮港幣8000元與一些美金、外幣。

同年12月19日深夜4時30分許,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一棟舊公寓大樓2樓,歹徒同樣從後巷攀爬,破壞後陽台窗戶後入侵,當歹徒搜刮屋內2300多元時,發現屋主夫妻正在熟睡,客房內有一對女幼童,最小還僅有5歲,竟予以猥褻洩慾。

當年偵查時,發現2起歹徒遺留的DNA相同,鎖定同人犯案,但指紋比對,始終沒有對象。近期,刑事局重新比對當年採獲的可疑指紋,從第一件的後陽台窗桿採獲的可疑指紋,比對出與沈嫌的左食指相符,轄區北市警松山分局跟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二隊便展開偵查,昨天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也發現,沈姓慣竊多年來持續以窗空門方式,行竊大台北地區住宅,警方調查從98年至今共涉及5起竊案被移送法辦,但僅認了當中被明顯錄下身影的1件,其餘皆否認到底,讓檢警單位都知道非常狡猾,這次指紋、DNA比對相符,讓承辦警員直言,現即使他還是否認到底,仍難逃法網,終於「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