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水源問題起齟齬 梨山果農酒後打死鄰居

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去年底驚傳殺人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資料照,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去年底驚傳殺人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資料照,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3/02 14:2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安靜的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去年底驚傳殺人案!台中地檢署偵結,果農朱晶榕與黃春芳因水源使用問題已有扞格,又酒後言語刺激,朱某涉嫌毆打黃某致死,檢方認定朱一人所為,胞弟朱致宇及友人陳錦錕事後才到現場不起訴,朱某依殺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61歲果農黃春芳是梨山分駐所義警,離婚後獨居果園工寮,37歲朱晶榕的果園就在毗鄰,長期向黃借道水源,雙方屢有水源使用糾紛。去年10月31日黃擺下火鍋、酒,朱晶榕也買了烤肉到場,又邀梨山所警員劉正明、廖寶林餐敘。

劉員因晚間10時有勤務,當晚9時40分許劉員離去,廖員到場雙方介紹認識,酒酣耳熱後,黃、朱又因水源話題起衝突,廖員制止無效,朱竟敲破空酒瓶,持破酒瓶抵住廖員脖子作勢,廖不願介入紛爭,倉皇逃離工寮,朱嫌竟追出來,廖跑到友人住家打電話求援。

當晚所長梁世旺率員趕到現場,衝突已經停歇,朱男也不在場,黃男酒醉半醒仍可應對,也無明顯受傷,警方離去。

但黃的前妻古瑞玉在去年11月1日清晨5點半,接到朱男電話,朱說他打了黃男,弄亂黃男住處,老大(指黃男)一直說要告他,他兩天沒水燒了,「請妳先生不要告」等等。警方據報二度到場黃男已昏迷,經送醫急救當晚9點不治。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凌晨時分朱男又從果園進入死者工寮,直至1日清晨4時才步出,清晨5時朱男又回黃工寮,當時黃還有氣息,仍對黃繼續出拳,黃癱軟不動,才發現事態嚴重,拿棉被蓋住黃,然後離開現場,並打電話給古婦。

檢方查出,胞弟朱致宇及友人陳錦錕都是事後才到場,沒有涉案跡證。全案是朱嫌一人所為,檢方發現朝人體頭部重毆,已不是一般傷害犯意,依殺人罪起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