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公斤男從「天」而降 偷竊未果成強盜犯

體重上百公斤的簡姓男子意圖對妙齡女劫財,被警方查獲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體重上百公斤的簡姓男子意圖對妙齡女劫財,被警方查獲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6/02/26 16:21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失業的簡姓男子沒錢繳房租,竟然從其住處的輕鋼架天花板,爬到同樓層楊姓女鄰居的房間想要行竊,但他的體重達上百公斤,輕鋼架承受不了而倒塌,簡男重摔墜地並把楊女給驚醒,他惟恐事跡敗漏,竟持滅火器重擊對方。檢方偵辦之後,認為簡男的行為已由竊盜變成強盜,依法將他起訴。

起訴書指出,簡姓男子(28歲)因失業而沒錢繳納房租,在今年1月25日凌晨時分,從其住處的輕鋼架天花板爬到同樓層楊姓女鄰居的房間,想要行竊財物,沒想到他的體重達上百公斤,輕鋼架承受不了而倒塌,將楊女從睡夢中驚醒。

簡男為避免事跡敗露,將楊女拉住並重擊其臉部,想將其打暈,卻仍被楊女咬了一口,還隨手拿起剪刀朝簡男右臉猛刺。簡男在疼痛下放手,而楊女當時只穿著內褲裸睡,也顧不得形象就往外衝,簡男則尾隨其後,並拿起走廊的滅火器朝楊女頭部重擊。

樓下2名鄰居聞聲上來協助,簡男也趕快跑回自己的房間,警方獲報並前來調閱監視器時,簡男竟又爬回楊女的房間想找回掉落的眼鏡,卻遍尋不著,正好被警方當場逮捕。事後,楊女指稱簡男對她親吻非禮,堅持對他提出強盜及性侵告訴。

檢方偵辦之後,認為簡男原本想要行竊,卻在事跡敗露後行使暴力,因而認定為強盜,至於性侵部份則查無實證,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