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爆彈」引爆釀追打 台東元宵遶境見血

警方隔離兩造人馬,防再擦槍走火。(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隔離兩造人馬,防再擦槍走火。(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2/23 13:5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元宵祈福遶境活動一連2天,昨首日晚間就傳出街頭群毆事件,某宮廟陣頭婉拒商家燃放鞭炮,未料途經市區1家麵包店前,路面炮燼餘火竟引爆一顆「未爆彈」,引發不滿釀追打,警方據報出動快打部隊平亂,1人眼角掛彩,雙方事後和解不願提告。

這起街頭群毆事件發生在昨日晚間9時16分許,某宮廟陣頭婉拒商家燃放鞭炮,未料途經市區中華路和大同路口1家麵包店前,路面炮燼竟傳出轟然巨響,陣頭鼓手受驚,氣得向店家討公道,兩造大打出手,2、30人追打成團,路口交管員警見狀,旋即通報台東警分局勤指中心,分局預置快打部隊火速趕往。

台東警分局副分局長劉連益表示,快打部隊抵達,立刻將兩造人馬隔離約制,確認身分,其中有1人眼角受傷送醫,初步調查原委,是因陣頭不希望商家放鞭炮,路經麵包店門口,卻因路面一顆未爆鞭炮引爆引發鬥毆,事後兩造和解未提告。

劉連益表示,元宵遶境是台東的民俗慶典,呼籲各陣頭保持理性,發生衝突,神明也不會高興。元宵遶境擦槍走火,有網友挪揄「台東角頭及少年平時沒有舞台,元宵就是年青人邁向自以為進階之路的擂臺」,也有網友說「元宵活動本是祈福遶境,炮手們應該也得顧慮宮廟人員安全,而宮廟人員也自保自家應以和為貴」。

警方動員快打部隊防衝突。(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動員快打部隊防衝突。(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