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條上簽父母聯絡方式…變成擔保?

台北地方法院外觀。(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方法院外觀。(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02/22 11:0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南部人張女北上找到陪酒工作後,但沒錢租房子,遂向經紀人林男借錢租房;借錢過程中,張女簽下爸媽聯絡方式使林男放心,但事後未依約還款,被告偽造文書。法院開庭時,林男主張女簽下父母聯絡方式象徵擔保對象,但法官認為,張女簽名前,林男未明確說明簽名用意,因此判張女無罪,可上訴。

判決書指,民國101年12月,張女北上,順利找到陪酒工作,但她暫時沒錢租屋,就連生活費也拮据,遂向經紀人林男暫借花用;豈知,張女未依約還款,遂被依詐欺罪告上法院,但此部分不起訴,她再被告偽簽父母聯絡方式,日前法院開庭。

開庭時,林男主張,張女當時手頭緊,開口就像他預支薪資4萬元,並簽立借據、本票,另提供其父母的姓名與連絡電話為憑,讓他相信張女有意清償,所以當下就借支4萬元薪水,認為張女即便未還款沒事,但偽簽部分仍泛偽造文書。

但法官認為,林男要對方簽字時並未說明用意,僅使對方認為為聯絡之用,因此未構成偽造文書的罪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