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手機掉椅縫 北警微信尋失主

上海女子張蓓去年11月間來台,意外掉手機,近日獲悉民眾搭車拾獲送交警方,警方以微信通知她,讓她簡直不敢相信。(記者陳恩惠翻攝)

上海女子張蓓去年11月間來台,意外掉手機,近日獲悉民眾搭車拾獲送交警方,警方以微信通知她,讓她簡直不敢相信。(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2/20 20:4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1名來台旅遊的中國籍張姓女遊客,去年11月間在台北搭乘公車時,手機意外掉落在公車椅縫中而不知,直到最近才被民眾拾獲,送交北市警大同分局延平所招領,員警洪瑋哲發現這支iPhone沒上鎖,裡面都是簡體字,相信失主應該很著急,於是用通訊軟體「WeChat」 傳訊息給失主指認,讓人已返回中國3個月的張女大感驚訝,在電話中連聲道謝,同時通知在台的同事前往領回。

大同分局延平所說,警員洪瑋哲日前值班時,李姓婦人拿著撿到的iPhone智慧型手機到警所招領;李婦說,她在搭乘757路淡海往返台北的公車時,意外在公車座位與車體的夾縫中,發現這支輕薄短小的高檔手機,由於手機資料都是她看不太懂的簡體字,無法幫忙找失主,於是向警求助。

延平所說,洪員由於對手機頗有研究,檢視手機發現,內有微信的app軟體,於是以自己的手機加入失主手機內的微信ID,終於聯絡人在上海的失主張蓓。

「你好,我是台灣這裡的警察,這是你的手機嗎?」「這是我的手機,謝謝您!太感謝您了!」當洪員傳訊通知張女時,張女真的不敢相信,去年11月下旬曾來台自由行,由於是由台灣同事陪同搭車四處逛逛,只知道在22日那天掉了手機,沒想到竟是在搭乘757路公車的途中,掉在座椅夾縫中,更神奇的是,掉了近3個月的手機,還能找回來!

由於張女早在11月24日就返回上海,於是商請台灣同事林先生前往警所幫忙領回;林先生說,張女原本滿懷欣喜來台旅遊,意外遺失手機後,心情大受影響,由於公司資料大多存在手機內,會影響公司業務的推動,沒想到3個月後竟還能找回,讓他們對台灣警方熱心助人與專業的態度大大按個「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