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後轉職潮 畢業生也想瞭解就業動態

因應年後轉職潮,永康就業中心將舉辦三場徵才活動。(記者林孟婷攝)

因應年後轉職潮,永康就業中心將舉辦三場徵才活動。(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19 16:5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年後是轉職的熱潮,不只有已經投入就業市場的上班族想要轉換跑道,今年將畢業的大四生、研究所學生,也提早瞭解就業市場動態,參加徵才活動以瞭解雇主所需人才的條件,趁還未畢業前先培養好就業條件。

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表示,每年年後都有不少比例的民眾想要轉換跑道,其中有不少是學生臉孔,一問才瞭解原來是即將畢業的學生將面臨就業競爭力,希望能提早瞭解就業動態。

「只剩一學期即將畢業了,已經開始在網路上找工作,如有合適機會就會投履歷看看」,就讀外文系的小文怕畢業後工作難找,除了會上網看相關工作機會之外也會參與徵才活動,收集資料瞭解廠商所需人才的條件,「自己也蠻喜歡外貿工作,所以除了語言優勢之外,也會加強閱讀相關商業貿易的書籍」。

大學就讀設計科系的阿興說,家人擔心他畢業後工作不穩定,之前就希望他能準備國家考試,「是我想要先在職場上先歷練,之後才會考慮是否要投入公職考試」。

永康就業中心為因應轉職潮,特地規劃三場「猴恁好頭路聯合徵才活動」,2月22日及24日在永康就業中心三樓會議室辦理二場,有6家廠商、提供約260個工作機會,這二場還舉辦有「財神爺送紅包 擲勝筊送好禮」活動。

南科就業服務台也於2月23日在南科管理局一樓演藝廳邀請多家廠商共同現場徵才、預計提供100個以上的工作職缺。

舉辦徵才活動,主辦單位還推出「送紅包、送好禮」。(記者林孟婷攝)

舉辦徵才活動,主辦單位還推出「送紅包、送好禮」。(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