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6條農村小旅行路線 發掘社區生命力

比西里岸部落。(記者張存薇攝)

比西里岸部落。(記者張存薇攝)

2016/02/04 17:2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水保局台東分局配合農曆新年到,推出6條在地農村小旅行路線,可以體驗原住民風情,也能品嘗道地美食,歡迎民眾下載農村好讚APP,慢遊台東好風光。

水保局台東分局副分局長徐弘明指出,台東推動農村再生多年,在地社區持續蛻變,台東有自然美景、清新空氣、原味美食文化及濃濃人情味,每個社區都有不一樣的體驗與遊程,歡迎民眾利用春節假期到鄉鎮走走,了解台東農村的生命力。

「東排灣的文化之旅」連結土坂、嘉蘭、香蘭、歷坵及大王社區,民眾可體驗「五年祭」刺福球活動、陶珠、木工文化,享用小米風味餐、採野蜜及DIY琉璃珠。

縱谷線則有「跟著熱氣球趣旅行」串連鹿野鄉龍田、永安及瑞源社區,帶領遊客欣賞日式移民村、客家花布燈籠、享用蝴蝶料理、品茗紅茶、體驗農村市集之旅,「綠色遊程文化之旅」則跨關山鎮、海端鄉,提供玩樂花海、體驗放竹砲、拔蘿蔔及享用布農風味餐,「一個的旅行in池上」則串接池上鄉富興、福原、萬安及大埔社區,民眾可賞梅、傳統打鐵舖及享用大碗工飯與窯烤pizza。

「吹著海風放空趣」遊程則是串連東海岸三仙、南竹湖及永福社區,有比西里海岸寶抱鼓表演、飛魚餐、皮雕及自然農法體驗等。台東市周邊則有「海岸地質生態之旅」,結合富山、富豐、利吉、富岡及富源社區,享受餵魚體驗、泥岩地質導覽,享用海鮮美食及俯瞰台東平原登高望遠。

相關遊程可參考「農村風情網」或下載「農村好讚App」查詢。

台東農村小旅行各有不同特色。(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農村小旅行各有不同特色。(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