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被監視 遭詐騙婦人一進警局就腳軟

實習女警劉酈嫺(左)安撫莊婦(右),阻止詐騙。(記者洪臣宏翻攝)

實習女警劉酈嫺(左)安撫莊婦(右),阻止詐騙。(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2/02 15:3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莊婦邊聽著手機到了派出所前,一手拉住剛巡邏回來的實習女警劉酈嫺,進入派出所後癱軟在地,她惶恐地說有「檢察官」派人監視她領款協助辦案,劉員趕緊安撫並告知遭到詐騙,保住了她袋子內的20餘萬元。

本月1日上午10時,50歲莊婦在家中接獲電話,對方佯稱是健保局人員,指她1月間在台北榮總及馬偕醫院就醫,健保給付款共6萬3千餘元,已經超出健保支付範圍,表示將停止莊婦健保,並謊稱她在松山郵局的帳戶被毒販匯入1百餘萬元,要她立刻到郵局提領20萬1千元,然後到某公園交付給員警,提供檢察官比對毒販匯款的資料。

歹徒還說,會派人在郵局外監視領款,並指示要對櫃臺人員說,該筆款項是要支付過年家中裝潢費用,也不要說是要交給檢察官,否則有洩密罪嫌,歹徒同時保證檢察官完成匯款比對,1小時後會將款項匯回。

面對軟硬兼施,莊婦下午3時到了宏平路郵局提款,愈想愈不對,眼簾突然閃入漢民派出所防詐騙警語招牌,奔赴派出所求助,她一進派出所就癱軟在地,還不斷張望所外,怕有人監視。

劉酈嫺等員警立即告知這是詐騙慣用伎倆,確認錢還在手提袋內,大家才放下心。莊婦以販賣烤玉米為生,並不富有,這筆錢是她辛苦掙來的積蓄,她瞭解實情後不斷稱謝。

劉酈嫺剛從警校特考班結訓,上月13日才分發到漢民派出所,她很高興能攔截這起詐騙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