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餐廳燒酒蝦湯太美味 男子淺嚐酒駕挨罰

一名男子與友人相約品嚐燒酒蝦湯,騎機車返家途中被警方攔檢,酒測值超標挨罰,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一名男子與友人相約品嚐燒酒蝦湯,騎機車返家途中被警方攔檢,酒測值超標挨罰,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2016/01/28 10:5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一名36歲林姓男子聽聞友人推薦大安區「花酒藏餐廳」燒酒蝦湯補身體又美味,與友人相約餐廳聚餐;林立即點一份燒酒蝦湯,小口飲下,果不其然好喝,遂一飲而盡,事後未注意酒測值可能超標,竟又騎車回家,途經民權東與吉林路口時遭臨檢,酒測值過然超標,慘遭法辦。法院日前審理完畢,判林男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判決書指,林男中意燒酒蝦湯,得知「花酒藏餐廳」的蝦湯屬北市數一數二,他便相約友人前往嘗鮮;蝦湯上桌後,林男迫不及待淺嚐一口,豈知味道之鮮,他大為驚艷,竟忘了自己騎車前往,仍大口飲盡其餘湯料,事後又冒險騎車返家。

林男騎車返家路上,途經民權東與吉林路口,不巧遇上臨檢警方,隨即遭攔查路檢;他一吹呼氣酒精濃度竟高達每公升0.60 毫克,林明顯違規,遭逮回警局法辦。法院開庭時,林坦承不諱,法官遂判他有期徒刑3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